IMG_2427  

常在國外網站看到紙製育苗杯,用紙製的杯子來培育小苗感覺比塑膠苗盤環保許多,造型也樸實好看,可惜不論我到實體花市還是網路店面都找不到紙製育苗杯,雖然能上淘寶買,但我的小小陽台能用多少呢,想更環保卻製造運送的碳足跡就違背我的本意了。

 

如果只是要培育少量的苗苗,紙製蛋盒是很好的替代品噢!剪下蓋子墊在蛋穴盤下方能讓整體感覺更堅固紮實,在一格一格的蛋穴邊貼上標籤就是很好的育苗盤了。

 

雖然也曾經用塑膠蛋盒做育苗盤,但還是覺得紙製的好用。除了塑膠盒不如紙盒好看,還有塑膠盒不會吸水,除非在塑膠盒底部打孔排出多餘的水份,否則只能小心翼翼地加水或傾斜盒子讓水流出來(我手拙,很容易連種子一起流掉)。

 

我們家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會吃雞蛋,為了有紙蛋盒能用,現在都挑選紙盒裝的蛋,不太買塑膠盒裝的雞蛋囉。

 

arrow
arrow

    chez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