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 露易絲・賀《鏡子練習:21天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最末,十二個愛自己的方法。

 

Mirror Work|12 個愛自己的方法

 

停止所有批評。拒絕批評自己,如實接受現在這樣的你。每個人都會改變。


原諒自己。放下過去吧,當時你已經根據自己的理解、覺知和知識盡力而為了。現在,你正在改變,你的人生會有不同面貌。


不要嚇自己。別再用自己的想法嚇自己了,找一個能讓你感到愉悅的心理意象,把可怕的想法轉換成愉快的想法。


要溫柔、仁慈、有耐心。你如何對待自己真心喜歡的人,就如何對待自己。


仁慈地對待自己的心智。自我憎惡就是在憎恨自己的想法,不要因為你有這些想法而憎恨自己,溫和地將它們轉變為更加肯定生命的想法。


讚美自己。批評會瓦解內在的靈,讚美則能增強它。盡可能稱讚自己,告訴自己做得很好,每件小事都處理得非常理想。


支持自己。找各種方法支持自己。

 

對負面的自己懷抱著愛。承認自己創造出負面事物來滿足某項需求。現在,你找到了新的,正面的方法來滿足那些需求了。所以,帶著愛釋放種種陳舊的負面模式吧。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學習營養相關知識。你的身體需要哪些燃料才能擁有最多能量和活力?學習運動相關知識。愛護並尊重你居住其中的這座聖殿。

 

玩得開心!記得小時候那些讓你玩得很開心的事,然後把他們融入你現在的生活中。想辦法讓自己做的事情都很有趣,讓自己表達出活著的喜悅,微笑,大笑。你開心,全宇宙都跟著你一起開心。

 

現在就開始愛自己。現在就開始愛自己,盡你所能地去愛。

 

做鏡子練習。經常凝視自己的雙眼,表達你對自己與日俱增的愛。看著鏡子時,原諒自己。看著鏡子時,跟父母說話,然後也原諒他們。

 

- - - - - - - 

undefined

作者: 露易絲‧賀 

原文作者: Louise L. Hay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7/09/01

 

 

 

arrow
arrow

    chez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