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週了,準備迎接預計已經有 1530 克的小煎包在肚子裡最後七十天。

 

從去年十二月九號驗到淡淡的兩條線開始,歷經滿臉痘痘、疲倦嗜睡、每三個小時就狂餓的孕前期,到享受精神奕奕、身輕體盈快樂似天堂的孕中期,終於來到寶寶快速長大的孕後期囉。

 

原本以為自己懷孕初期沒有受到孕吐折磨,後期只要多運動應該也能免於水腫之苦吧,才這樣想就在上個月發現腳踝竟然開始腫大了。用手指按壓足踝骨,立刻看到一個明顯的凹痕,不只腫得毫無彈性可言,鞋子也緊緊箍著腳背,壓出一圈痕跡。

 

一發現腳腫了,B隔天就貼心地拎著我去賣場買鞋,挑啊挑,最後在他的建議之下選了一雙寬鬆的黑色 Clarks,好走、好搭配又有足夠的發腫空間。銷售小姐看我是孕婦,很好心地幫忙把鞋皮帶的扣環多打一個洞,若是腫得不得了,還能再多退一格,釋放一些空間給腳掌。

 

想想,自己已經很幸運了,寶包對媽媽很貼心,從中孕期到孕後期的現在,除了腳腫之外身體沒有什麼大不適,腰背痠痛偶爾來訪,通常只要靠著月亮枕睡一覺就好了。一週一兩天會小失眠,如果失眠,第二天B會體貼讓我多睡半小時補償昨夜的失眠,我自己也會在早餐加吃一盒蘋果或芭樂補充一下,以免上班精神不足。

 

以前常聽人家說母子連心,現在小煎包在肚子裡長大了感受更是深刻。當為娘的看到讓人皺眉頭的髒東西的時候,他會在腹中以踢踢、滾動回應我,屢試不爽,非常厲害。彷彿是在提醒我,別氣、別擔心,他在這裡跟娘親站一國同仇敵愾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