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帶小子到醫院打第二針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他去醫院打針,想說填單、報到這些流程沒手能用還真不行,決定把他放到背巾裡帶去。

 

健兒門診如往常一樣爆滿,幸運的是ㄧ到診間就是我們的號碼,飛快衝去填單報到,護理師正好在找,說,來馬麻單子給我,來量身高體重囉。從背巾裡卸下來,小姐速速量了身高 67 公分、體重 9.3 公斤、頭圍 46 公分。小姐說,哇,你是今天的第二名耶!你好棒。過程中小子一直衝著人家笑,逗得護理師樂不可支。

 

量完身高體重後,還要讓醫生問診、批價付錢,最後才能打上針。背巾卸卸綁綁的也麻煩,乾脆直接用手抱著,但沒帶背巾的袋子,所以背巾只能繼續綁在身上。排隊批價時小子累得睡著,我左手抱著全身軟綿的他,右肩掛著媽媽包,到我的時候,以單手完成拿藥單健保卡給小姐、撈錢包、拿錢、找錢、接收收據等動作,過程中還不時堤防周圍友善的大嬸奶奶們伸出關愛的手去摸他的嘴邊肉。

 

回到注射室等打針。今天似乎是卡介苗日,有很多兩個多月的寶寶來打針。不得不說,卡介苗真是陪打預防針最可怕的一次經驗,皮下淺層注射,推針要推很久,會非常痛,所以要抓緊手臂以免寶寶掙扎跑針。過去這一針曾經讓小子痛到哭得嘴巴大張、呼吸停頓、全臉漲紅,下巴還可憐地不停顫抖,連聲音都叫得沙啞。內心脆弱的我在一旁看著都忍不住鼻酸,實在是......今天幾個打針的寶寶也是哭得慘烈,注射室門口站滿爸爸媽媽,各位恭喜,這針打完後面就雨過天晴了啊。

 

終於輪到我們了,護理師讓小子露出要打針的左大腿,教我用左右手的虎口握著腳固定角度。還好注射室的肅殺氣氛沒有影響到他,小姐在抽藥的時候,小子還好奇張望,看隔壁寶寶吃輪狀病毒的藥。護理師快手下針,推針的時候他表情稍微愣住,抽走針頭、貼上棉花,有點不爽地扁嘴叫了兩三聲哭腔,然後他就開始噗口水了!

 

天啊,噗口水耶,有那麼不痛不癢嗎,七個月就把打針這件事看得這麼輕,你根本就是男子漢了嘛!原本擔心打完針會哭得呼天搶地要帶到走廊角落呼呼安慰一下,看來需要安慰的人根本是 很討厭打針的 我。離開醫院的時候是男子漢抱我回家的(羞),有人保護真是豪有安全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