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7 日,幼兒園小班試讀第二天,全天班。

 

試讀的第二天直接進入全天課程,其實媽媽內心是蠻慌張的。

 

這三年來早就已經習慣時時刻刻關注兒子的需求,餓了、冷了、熱了、想睡覺了、要去哪裡玩,午餐吃什麼,全職媽媽的職業訓練很徹底,即使兒子不在身邊,這些日常細節依然反射性會出在腦海裡,直接轉化成上學時的擔憂,這時候,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度變得特別特別重要。感謝學校老師的細心和耐心,一位坦誠又願意溝通的老師絕對是媽媽的好朋友。

 

不幸地媽媽在兒子上學第一天的下午突發重感冒失聲了,除了稀疏的氣音,完全講不出一句話。怕進教室把病傳染給其他小朋友,今天媽媽在走廊上等待,由爸爸送兒子進教室和道別。

 

一進教室,老師接過小孩之後開始引導兒子脫下鞋子放進自己的鞋櫃,包包放進包包櫃,便當袋掛在椅背上,水壺也進了專屬的開放櫃以便隨時取用。兒子無障礙上桌開飯,一切井井有條,歌舞昇平。

 

爸爸向老師說明媽媽的病況,若是需要電話聯繫,失聲的媽媽恐怕無力溝通,請老師用簡訊通知。老師也很乾脆的直接在 Line 上加了媽媽的帳號,請媽媽放心,有事情老師一定會讓爸爸媽媽知道。然後就進入父子說再見的環節了。

 

「爸爸帶媽媽去看醫生,然後就要去上班囉。你在學校跟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下午就來接你囉,拜拜~」

 

進食中的兒子抬頭看看他爸說了拜拜,也對著門外的我伸出手揮兩下,然後就轉頭繼續吃早餐。撤退後的爸媽兩人走在離開學校的路上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開心,老天爺,試讀第二天我們仨就出運了嗎!

 

 

媽媽在診所等看病,心裡掛念的都是兒子中午在學校會不會吃不好、會不會想媽媽、會不會睡不著,醒來會不會哭哭討抱。約下午一點十分左右收到老師簡訊,說兒子今天情緒比昨天穩定,老師有適時抱抱他,兒子也很喜歡老師帶來借他的安寶玩具,而且他在一點前就已經熟睡了,老師會在他睡醒之後抱抱他。

 

前一晚在家和兒子聊天溝通,明天要在學校帶著兔兔和小朋友一起在教室露營睡覺,是睡像跳床一樣的網子床噢,沒想到兒子第一天全天班真的就在學校睡著了!太棒了!能睡就好,能睡表示上午參與活動玩累了、表示教室和老師某個程度能讓他安心,而且下午不至於累過頭。謝謝老師午休抽空傳簡訊給我,讓我能了解小孩在學校的狀況。

 

 

學校下午三點半到四點是點心時間,四點吃完點心後就會有第一批搭校車的小朋友出發,家長或爺爺奶奶也陸續來接小孩。特地提早半小時躲在教室旁偷瞄點心時間的情況,看老師分裝食物到小朋友碗裡,班上的老鳥同學一個個把手揹在背後等開動,兒子已經自顧自地拿著湯匙像松鼠一樣嚼食起來,rookie 終究是 rookie 啊。

 

等他拿衛生紙擦淨餐碗收好,我步出偷窺角落出現在門口向老師和兒子打招呼,老師一見到我就開始幫忙收整兒子的行囊,小孩蹦蹦蹦跑到門口找媽媽,聲音還沒有回來,我說,醜小鴨聲音的媽媽來接你囉,你今天過得好嗎?有玩什麼遊戲呢?然後拿出一小袋在藥局買的包裝取勝騙小孩湯瑪士小火車餅乾給他,說,媽媽看醫生拿藥的時候發現有湯瑪士小餅乾耶,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噢。母子重逢,兩人儘是歡喜,兒子等不及打開餅乾袋吃了起來。

 

和老師小聊,老師說今天狀況比昨天好很多,完全沒有哭,中午也能自己吃飯,老師也蠻意外他第一次就願意在學校睡覺。你今天很厲害喔,老師邊說邊送了一張 Cars 貼紙給兒子,然後說拜拜,明天見!

 

我牽著小孩謝謝老師,也帶著兒子說,老師拜拜,我們明天見!

 

 

第二天試讀就這樣順利結束了,灑花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小班 試讀
    全站熱搜

    chez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